記得健寶園的阿姨曾說,進入一歲四個月以後,小朋友學習的是抽象的概念
比如in,out;up,down等等

平常小喈雖不太愛跟著大人的話來模仿
但大多數的指令是聽得懂的
晚上她在爺奶家時,跑到廚房去搬了一個盤子放在餐廳地上
之後,又進來想要拿一包好重的蒟蒻
我跟她說,把蒟蒻拿去放在盤子上
她立刻說好
但是我很懷疑,她真的知道什麼叫做"盤子上"嗎?

我的懷疑立刻得到反駁
小 喈 真 的 知 道
而且當她無法一次就將那麼重的蒟蒻放到盤子上時
她會好努力的一直嘗試,就是要把蒟蒻放上去,看得我好感動~
因此,在感動之餘,我也沒忘了伸出援手,幫她作弊
等到蒟蒻弄到盤子上後,再摸摸她的頭說,好棒
小喈滿足了
又繼續跑到廚房尋找下一個目標去了

PS.今天在溫州公園玩耍時
小喈可以一手扶著溜滑梯邊緣,一邊踩著階梯登上一階
雖然只是一階,卻是大大的突破
小喈也高興的左搖右晃
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