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 從出生証明起  我們開始需求著 一張張蓋了大印的紙
用以陳述我們之所以存在  我們如何榮耀
時不時  量起自己領過的 紙  算算累積了幾公分  掂掂有多重
還有那每六年、兩個三年、四年、某所的常常超過四年的  那張紙
 
「如果有著下輩子   我們一定得去當樹」 某個朋友如是說
她讓我選擇中山北路或是仁愛路的路樹
而同時我又想起  夜半瓊林兩旁的鬱鬱蒼蒼  和慈堤那幾株晚霞映照下的枯枝
 
為了這張紙
我們走著走  不斷的想著
我們為什麼而來 為什麼而留 為什麼我們還捨不得甩頭就走
我們各有各的理由
 
其實我想
我們是不是應該把從小到大領的那一大疊紙
收攏好
疊起來
物盡其用 
 
當鍋墊  好吧?
 
那張紙  之所以可貴   積累在時間  在付出  在我們身處其中的心甘情願
 
我在我的論文上  會寫下
珍惜資源  紙類   可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