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的時候,我大半是帶著小喈坐公車從健寶園回家
其實距離不太長,大約只有八、九站
大多數時候被我緊緊背在背巾裡的小喈
隨著公車的搖晃,加上母乳的加持
都可以安安穩穩的睡著直到回家
不過總是會有那麼幾次例外
今天正是其中之一

才走到公車站牌沒多久,運氣很好,車就來了
車上沒什麼人,冷氣孔也都關的好好的,
不需要再多費什麼功夫,就可以安穩的坐在位子上
心裡正想著等會回到家有哪些事情待做時,
小喈開始在背巾裡扭動了
她越扭越大,幾乎整個身體都要翻出背巾
嘴裡還開始發出怪聲
阿阿的亂叫著

原本悠閒安靜的公車氣氛,全被這小魔怪給打亂了
把捏捏塞給她,被她撇開
想把她抱好,拍背安撫,也被她扭的沒辦法
想從包包裡拿出玩具來分散她的注意力,也完全使不上
此時當媽的我也不知哪來的靈感
突然說,那我們一起來看看窗外有沒有汪汪好嗎
小喈立刻回神過來,用非常輕快的語調說:好
哇~這下糟了~下雨天,哪來的汪汪啊
我這下不是搬石頭打自己腳嗎?
於是,只好將錯就錯,我開始碎碎念:「唉呀~真糟糕,怎麼都沒有汪汪呢?汪汪都到哪裡去了呢?是不是下雨汪汪都沒出來了呢?那要不要看看有沒有貓?啊,也都沒有貓,貓都回家了,真糟糕...」
我一邊碎碎念,一邊看看懷裡的小喈
令人意外的,她睜大了眼睛好努力的往外看,一邊看,一邊找,手跟著指,完全忘了剛剛自己有多麼吵鬧...
於是我又繼續講:「哇~有車子耶,還有摩托車,還有公車,卡車......」
「哇~真的來了一隻汪汪了,汪汪好可愛喔...」
這時小喈開始伸出手指頭,戳著窗戶上的水滴,一邊發出狐疑的聲音
我問她:「你要戳bubble嗎?不過bubble在外面,戳不到呢...」
就這樣一路念念念,直到下車,我才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以後,卸下小喈,我還真的累了,渴了

孩子突然長大了
她懂得看窗外的人事物,知道風景這回事
她不再是囫圇吞棗的亂看一通
而是仔細的瞧著,緊盯著,找著自己可以說出口,或著正在學習努力說出來的,屬於大千世界裡的一草一木

如果下次還懷抱著要打發她的心態
那麼
慘的會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