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喈第三次上音樂課

第一次是我在臨時起意下,帶她去網友自組的音樂課
是由妙事多系統出身的老師來授課
這次上課人數很多,大約有十五、六個,
年齡的分布又很廣
小喈是全部的孩子裡,年紀最小的
因此,大家玩的遊戲,他都只有乾瞪眼的份...

第二次是趁著健寶園199優惠試上時,去上Emilie的音樂課
小喈依然是上課孩子中,年紀最小的
不過,因為人數少,場地又是小喈熟悉的
小喈表現起來一點也不陌生
反而還讓人為之驚艷
Emilie要她拿棒子敲鐵琴的兩個音
小喈不需要我幫忙,可以自己拿著棒子各敲一下
非常主動參與
但是,大家玩團體活動,比如說假裝在開火車等,小喈就不太懂了
只能由我拉著她的手一起跟著大家屁股後面走

今天的課是在蘹蘹媽媽推薦之下去的
去了以後才知道,原來這是kindermusik系統的課程
來到一個新地方,小喈一向都是要花點時間觀察一下環境
確定安全了以後,她才會開始參與活動
和負責聯絡的amy通過電話以後,決定先讓小喈上baby課程
baby課裡,真的好多BB(廢話)
意思是小喈好大喔,他可以自己跑來跑去ㄟ...

今天的課程裡,讓我回憶起小喈五個多月時開始上的baby yoga
那時,每個人的小孩都好小好小
大家關心的就是翻身了沒啊...這一類的
而且各對父母親都會趁著老師不注意時聊起天來
沒辦法啊,這是因為小孩才剛生沒多久
還處在興奮狀態(懂了吧!現在已經不是光興奮就可以解決的了)

言歸正傳
BB課裡面,音樂非常簡單
簡單的節奏,簡單的歌詞,重複性很高
小喈很專心的上課
雖然90%都是英文,不過對小喈來說,也沒什麼差別
反正,中文她也不是真的很懂
不過媽媽很累
要很用力很專心的上課才能聽懂歌詞
堪稱是寶寶上音樂課,媽媽上英文課啊

上課的過程中,少不了蹦蹦跳跳
小喈還不會跳
他只會走,還會看起來很像跑的快步走
今天是BB課,負責跳的都不是BB,
當Jennifer示範Polka時,小喈也是靜靜的觀察
大家就繞著圈圈,BB們都在拔拔麻麻懷抱裡跟著律動
當舞曲結束以後,我把小喈放下來到地板上
準備等待下一個活動
此時,小喈突然把她的腳舉起來,舉的好高好高開始模仿起踢腿的動作
雖然大家都沒注意到,不過當媽的我,看到小喈踢腿還抬腿了,真是好開心
小喈對於自己的身體能做些什麼事,好像又更進一步

回家以後
也沒有為了音樂課的事多想些什麼
總之就是玩玩而已

傍晚,幫小喈換尿布時,突然腦子裡出現了音樂課唱的Peekboo i love you的曲調
我順口就哼了起來
小喈一聽,眼睛一亮,好專心好專心的聽著
等唱完一次,又要我再唱,然後再唱,然後又再唱...
當我唱到i love you時
小喈突然跟著i~you~i~you~地唱了起來
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原來小小孩在上課時,雖然看似不怎麼進入狀況,但其實都是有聽進去的
另一方面,也可能是kindermusik的音樂比較合小喈的胃口
讓他可以朗朗上口,而且記的很牢
小喈記住的,不只是音樂而已,
上課時,Jennifer一邊唱歌,我一邊輕拍小喈的頭
回家以後,他聽到這首曲子時,會伸出手輕拍自己的頭
一邊還露出得意開心的笑容
看的我實在是好滿足喔

所以......
荷包看來又看不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