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
魚.jpg 

可是除了圖以外,最令我驚訝的是,小喈畫完以後,會指著自己的圖畫說,魚~

我想這件事,有令人喜悅也有令人擔憂的兩面
喜悅的固然是孩子展現了她的認知能力與控制畫筆的能力
她有辦法"我手寫我心",這應該是相當不錯的

不過
我擔心的是小喈所畫出來的內容,是對小喈拔拔畫作的模仿
小喈很喜歡魚,尤其在姑姑的魚缸裡看到魚這件事,讓她非常興奮
這幾天,拔拔在和小喈玩耍的時候,
在畫紙上用簡單的線條畫出魚
沒想到,這幾筆就讓小喈給記起來
並且順著拔拔畫畫的方法,小喈也把魚給畫出來了

我很希望小喈的畫畫是來自於她自己的想像
即使她畫出兩條不會交集的線,然後告訴我那是魚,這樣也是有趣的

我只能說,當媽的真是搞操煩
小孩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
金口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