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避免自己成為"自我感覺良好"的母親
不過有時看到孩子真的表現的不錯時
還是免不了有點小得意

星期日在娘家時,小喈快樂地在地上玩耍著,東爬西爬,到處探險
突然,她發現寶寶的碗跟水盆,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衝啊,奮力往前爬去
下一秒,伸手就往寶寶的食物抓去
這時我在旁邊告訴小喈:"這是寶寶的,不是小喈的"邊說,我跟小喈外婆一起邊揮著雙手表示不可以
原本想,大概還得重復教個好幾次,小喈才會懂,才會放手
沒想到,小嬰兒總是讓人吃驚
看到我跟外婆用力揮手的小喈
突然舉起自己的雙手揮一揮,然後就爬走了,繼續找尋下一個目標...
當媽的我,突然心中一陣感動
抬頭看到外婆,外婆也是又驚又喜
那一霎那真是很難忘記

今天在婆家,鮮少被放到地上玩耍的小喈,終於可以偶而探探險
一開始時,她扶著桌子走來走去,很是滿意
也許是腿軟,她偶而也會蹲下來,想要坐在地上休息
就是這個偶而,她發現桌子底下原來還有一層可以探險的寶藏
於是,伸手就往桌子下探去
可是,桌子底下好多灰塵,底版也因為年代較久,不是很牢固
擔心之下,我對著小喈喊"那是阿公的,不是小喈的"
可愛的小喈,她真的懂~~她立刻又爬走,去找別的東西了

小嬰兒真是讓人驚訝,有很多事,他們是懂得
就像前天小喈吃完木瓜,滿手都是木瓜泥,就轉身要我抱,一邊要討奶喝
我跟她說,爸爸抱你去洗完手,洗完手再喝,要先去洗手唷
剛開始有點躁動的小喈,突然安靜下來,乖乖的就讓爸爸抱去洗手
聽到我在跟小喈溝通的三姑原本說,她聽不懂啦
但事實就是這麼讓人驚嘆
小嬰兒真是讓人充滿期待
永遠不知道是在哪一刻鐘,就突然長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