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爬爬比賽之後,我可以寫出什麼搞笑文
畢竟小喈從頭到尾都坐在起跑點,這樣應該還滿好笑的...

貝恩爬爬比賽被我家拔比說是寶寶的世界杯
想來也是
五百多個寶寶加上一千個家長加上粉絲團
我都覺得人山人海,更別說是像小喈這樣才九個多月的小貝比了

比賽開始前,我們來到爆滿的會場
一開始小喈沒有太多表情
當他看到二姑姑出現時,突然顯得開心,到目前為止都很正常
但是,再過一會,外公外婆來的時候,小喈並沒有如往常一樣興奮
當媽的我,已經感覺到有點不對
比賽開始時,拔比和小喈在起跑點,我和小喈二姑在終點
小喈趴著,抬頭看著旁邊比他還高好幾倍的人牆
一臉茫然
不論我和小喈二姑怎麼大喊
就是沒辦法敵過這些人山人海的阻礙
無法把聲音傳達到小喈的耳朵
在這短短的一分鐘裡
好不容易等到小喈望向我這裡
但是他卻又沒看到我
終於比賽結束

我無暇關心別的寶寶有爬沒爬
當我再度和跟我分離一分鐘的小喈再相聚時
她正被大姑抱著
當下,我好想抱著我女兒,想安慰她,跟她說這麼多人沒關係,不要怕怕
因此,我顧不得大姑想抱小喈的想法,一把就把女兒搶回我手裡
小喈拔比說她沒有嚇到,整個比賽的過程,都一直跟她說化,安慰著她,
還說人那麼多,聰明的寶寶才不要爬咧,萬一爬一爬,找不到媽媽怎麼辦?

可是可是,我的小喈怎麼沒辦法看到媽媽呢?
我常常覺得小喈不怕生,愛觀察,喜歡散步看風景,帶她看小狗小貓小兔子,他也玩得好快樂
但經過今天,我在想自己是不是一個自我感覺過於良好的媽媽?
是不是應該讓小喈多參與一些嬰兒的團體活動?
就像晚上在家裡的爭辯:
小喈外婆:不要再帶她去比賽了,人那麼多,貝比會嚇到
小喈外公:下次再帶她去比賽,多看看人,就不會愣住了

到底怎麼做才對?
我到底能給妳什麼呢,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