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生產過程這麼的不有趣
不過有幾件事我做到了,而且我很引以為傲
1.整個待產過程中,我的呼吸作的非常好.雖然我的收縮指數比別人高,但是我能在就要收縮到頂點前,先讓自己有著深深的呼吸,對於有嚴重鼻子過敏及氣喘的我,能這樣的呼吸,都是因為持續做孕婦瑜珈的成果.這樣的動作讓我的感覺輕微很多(護士可是偷偷的跟我先生說,隔壁待產的媽媽收縮指數還沒有我的一半,就已經打無痛分娩了)
2.因為我的呼吸做得很好,雖然醞釀期很長,寶寶又在產道卡了五個多小時,但是寶寶的狀態非常好,心跳強且非常平穩
3.我努力的練習凱格爾,以及36週以後,拔比為我做的會陰按摩發揮功效,每一次的內診(我的內診次數可說是無數次吧)我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而且更重要的是,生產完以後,我馬上在產檯上開始Kegel,還是能做到6次唷.歐醫師也說,由於我持續運動的關係,產道傷口極小~
4.由於選擇了正確的醫院,讓我能在產檯上馬上哺乳,而且有了將近兩個小時的family bonding的時間,這真的是太棒了!歐醫師的好,原本大家就已經有口皆碑了.而更要一提的是北醫的產房護士非常的棒,他們拿著產前與醫師討論過的生產計畫書,完全按著當時討論的結論進行著,整個待產的過程,都非常的被尊重著.我想我是非常能為這件事做見證的,因為,從7/31凌晨進入產房,我經歷了兩次大夜班,兩次白班,一次小夜,才把小寶寶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