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程很長
陣痛到了第三天的我已經沒有體力,意志力也消磨殆盡,
從7/28夜晚一直到8/1surge的間隔進展緩慢,我終於明白或說是接受了我是屬於長時間醞釀期的準媽咪
這過程中,醫師與護士一直不斷的鼓勵我,而我也藉由呼吸讓自己與寶寶都處在高血氧的好狀態,然而由於這個醞釀期實在很長,這幾夜沒睡的我已經沒有辦法確定我是否還有力氣等待4公分~10公分這段歷程,一向主張順其自然的歐醫師看著我疲倦樣子,也說出了"如果到早上六點半還是如此的話,就要考慮剖腹了"
"剖腹"對於做了這麼多事前準備的我和拔比來說,是個多麼大的打擊,我們怎麼能就這樣放棄呢?~因此,跟拔比討論的結果,我還是打了無痛分娩,至少讓我好好的睡一覺.
這個決定違反了溫柔生產的宗旨,但對當下的我來說,卻是重要的,這一針讓我好好的睡了三個小時.放鬆的結果,早上六點半時,子宮頸打開了6公分!當護士說6公分時,我必須要說,我有種重燃希望的感覺~歐醫師在此時替我打了催產素,到了中午左右,子宮頸終於full.之後,我這個進度緩慢的準媽咪,依然進度緩慢,直到下午5:44才把寶寶生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