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貝比什麼時候最可愛?
大部分的人都同意是睡著的時候
如果逗小貝比,逗笑了,那當然是好可愛
有少部分的人,可能認為小貝比發呆的時候也好可愛
再有更少部分的,或許只有對自己的小孩,會覺得連哭都好可愛

對我這樣的母乳媽媽而言
小喈尋乳的樣子真的是好可愛

懷孕產檢時
母乳衛教帶裡總是會有個好可愛的小嬰兒
張著小嘴,左左右右地尋找媽媽的乳頭
找到了,啊大大地,一下就穩穩的吸著
在媽媽充滿愛意的注視下
吃得飽飽地,然後香香的睡去...

小喈一出生,還在產檯上時
我要求護士把小喈抱來,讓我在產檯上哺乳
希望他可以一出生就感受到媽媽的體溫,媽媽的味道
剛出生的小喈好像有點累
肚子裡裝滿羊水的她也不太餓
不過在護士阿姨跟媽咪拔比"啊大大"的聲聲呼喚下
寶貝小喈用了好大的力氣,
終於張大嘴,把媽咪的乳頭吸住了
媽咪的乳頭第一次受到這麼猛烈的刺激會不會痛是另一回事
最重要的是
我可以餵飽我的孩子!

出生之後的小喈
由於必須接受72小時的抗生素治療
媽咪只能隨時等著護士招喚去加護病房餵奶
產後的身體不適或乳房脹痛都暫且不論
當媽咪看到躺在小床上的小喈
因為餓了,哭累了又昏睡過去
實在好心疼
趕忙把姿勢調整好
抱著小喈讓她快點喝到奶

也許是一出生的哺乳記憶非常強烈
小喈每次餵奶,總是很快的就可以穩穩的,超強吸力地把奶吸住
護士阿姨總是說,看,她真是一臉滿足
尤其深夜時
當加護病房裡其他小寶寶宛如比賽一般
一個接著一個地嚎啕大哭時
小喈閉著眼睛
在媽媽抱得緊緊的懷裡
好好地吸著奶
驕傲地,不被打擾
喝飽了,又香香的睡著
真的好可愛

小喈喝飽之後,媽咪又得再度把她放回小床
媽咪總是萬分不捨
媽咪在也不用羨慕衛教影片上的哺乳媽咪
小喈因為媽咪的奶水,媽咪的懷抱得到安全感
而真正有更多獲得的,是小喈的媽咪
因為被需要,而更感覺人生的意義
因為有小喈,才知道原來真的有這樣的愛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