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喈的長大,我才發現原來對一個人的愛,可以與日俱增

小喈還在我肚子裡時

不論是育兒書或是瑜珈課,我接收到的資訊與教育都是媽媽要告訴寶寶自己好愛寶寶

但是,對著一個才正在成形的寶寶,我真的好難想像自己能有多愛她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自己會很愛這個肚子裡的孩子,但我沒辦法清楚的想像出她的樣子,以至於我無法真正的感受到像現在自己滿腔的愛情

 

小喈漸漸長大

這個禮拜,她生病了,每天流鼻水,咳嗽,喉嚨痛

她原本就很纖細的身材,又更瘦小,只有9.2公斤

當我抱著都是又瘦又小的她,心裡不斷的刺刺痛刺刺痛,好希望她可以多吃點,多喝點

還好的是,她活力旺盛,甚至更甚於還沒感冒前的她

不但爬高爬低,對家裡的每樣東西都展現了無比的熱情與求知慾

當然,也變得更堅持更固執,她要的,如果拿不到,就會開始扁嘴,鬼叫,一邊喊:媽媽抱~一副好委屈的樣子

 

對於年幼的孩子,身體不舒服這件事足以打擊她的心理

這幾天小喈非常沒有安全感

嚴重到即使我已經緊緊的將她摟在懷裡,她還是哭喊著媽媽抱

睡也睡不好,想吸奶,又因為鼻塞而吸不到,這讓小喈變得好脆弱

她連續哭鬧的結果,就是媽媽跟拔拔都一起崩潰

這個禮拜小喈挨我罵的次數,大概是她出生以來到現在的總合吧

說真的,每一次罵她之後,我都好後悔,但是當下我又克制不了自己的脾氣,還是就這樣罵下去

小喈好可憐,已經身體不舒服了,媽媽還罵她,不知道這會不會讓她留下心裡的陰影??

 

現在,小喈正睡在床上,她有時因為無法好好呼吸而翻滾

有時還會聽到她沉重的呼吸聲

看她能夠睡著,讓我很安心,我知道她好好睡一覺起來,身體又會比前一天更好一些

當然,我還知道,當明天早上我們起床時,我又會比今天還要更愛小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