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啊,天生反骨

大家一窩蜂去的地方,我反而是一點兒都不會想去

舉例來說,從去年年底花博還沒開始之前,我就拿到四張券,是熱情的親友買了票,招待我們去觀賞美麗的花海

他們的想法很簡單:"因為花博很難得,所以要共襄盛舉""因為Hermes很愛種花,他們一定會想去花博賞花"......等等諸如此類

殊不知,Hermes的反骨更勝於Irene好幾籌,Irene跟他比起來只是個小咖~

不過,家庭出遊的招牌是我的死穴,只要有人出面說,"全家一起"出去唷~

我大概都抵不過那幾雙閃亮的眼神,只好撇下了因為不用出門而暗自高興的Hermes,自己帶著小喈,母女倆跟著外公外婆阿奏,一起去花博了...

 

我認為,如果以生小孩做為人的智商的分水嶺,那我現在的狀態應該是需要就醫的~

因為~我竟然沒給小喈穿鞋就帶她出門了

搞得早上九點多就苦思在往圓山站的路上哪邊有店可以買鞋,小喈外婆與阿奏還得跟著我在捷運地下街轉來轉去,轉的老人家都累了

還有幾次找不到無障礙空間可以推娃娃車,最後我得一手抱小孩,一手扛起娃娃車上下樓梯...

還好,小喈外婆靈機一動,提議去士林看看有沒有市場~我才恍然驚醒~對齁,這麼早要買童鞋,當然去傳統市場準沒錯!

總之最後我們是先坐過頭去士林,再坐回圓山去花博......

 

就這麼折騰之下,原本就只是以照顧小孩,滿足家人為目的而出遊的我,更是沒心情欣賞由人工做成的精緻花海了

"人工"這兩個字說來複雜...

還記得一位同窗和一位教授都曾經跟我說過同樣的話"學建築以後,就很難再去欣賞不是人工做出來的東西"~

這兩位彼此不合的師生竟然有這樣相同的共識,我真應該居中協調他們重新認識彼此,再交一次朋友的~

以我的興趣來說,"人為"才是我鑽研的對象,但會讓我深刻感動的,卻是不烙斧痕的自然風光

也因此,對我來說,一株偶然被發現在路邊的蒲公英,絕對遠比一片精心安排的花海來的迷人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一直無法真正和這位教授"交心"的原因吧......

 

言歸正傳

當我們花了好多時間,搭上電梯,走上要前往美術館園區的陸橋之後,我才感受到此行的第一個感動

不是花博

而是當我看著另一側中山北路上的行道樹依舊翠綠時,心裡想起了我和小喈拔談戀愛時,有次兩人在老爺酒店下午茶,也是這樣看著中山北路的綠蔭~

第二次感動是在荷蘭館,當我仰望高掛在上頭的親子腳踏車,發現腳踏車把上竟然裝了迷你擋風板,真是讓我太開心了,好想知道台灣哪裡買得到喔~

 

對我而言,來花博玩比較強的誘因是藍色公路

我想說如果從大佳河濱公園直接坐船到松山,那就是坐船回家耶,聽起來很猛吧?

不過,因為一些因素,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坐船5公里游河

也算是有點小滿足

只是,河面上實在太多翻肚的魚了,看了很不舒服......

 

小喈拔聽了我今天的遊記,很疑惑的問我到底是去看花博,還是去看親子腳踏車的配備?

我跟他說,下次如果要去花博,那我們就坐船到大佳河濱公園以後,再坐接駁車去兒童樂園玩...

總之,我們的對話是整個與花博沒關係了

 

我這種很糟的個性,對小喈會不會產生什麼不良影響?

ㄜ......

孩子,我不會強加我們的價值觀在你身上,只是無以避免的,你將受到我們影響

我願意你如同我一樣,可以很早的開始你的叛逆期,而那也可以無限期的延長

只是說,為反對而反對是沒有意義的,我願意你能告訴我你為什麼反對,為什麼不要,即使那個理由並不能說服我

雖然這個要求甚至連我自己都常常說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反對,為什麼不要~

人,有時候就只是情緒,就是直觀而已,拔拔媽媽就是愛順著自己的感覺走......

那麼,小喈呢?也想順著感覺走嗎?

嗯......

等你學會看紅綠燈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