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喈最近愛上跟拔拔騎腳踏車兜風的新活動,每天都一定要去

父女倆去的地方也很固定,不外乎就是國父紀念館兜兜轉轉,看看池塘裡的小動物們在做什麼

今天小喈兜風回來以後,好開心的跑來找我喝捏捏,還跟我展示了手裡撿來的樹果~

她因為鼻塞,捏捏喝得很不順,邊喝邊要張嘴再吸口氣

但小喈實在太開心了,她不顧自己喝不太到捏捏,反而還急著跟我說剛剛在國父紀念館看到什麼:

小喈說:看到屋堆~(譯:看到烏龜)

小喈再說:有一隻老爺爺~(譯:有一位老爺爺)

小喈又說:!@#@%花花~(譯:在種花花)

於是我問她:小喈看到一位老爺爺在種花嗎?

小喈滿足的含著捏捏笑笑點頭~

小喈接著又說:!@#^!唱哥哥爸爸真偉大~(譯:譯不出來...現在想想可能是在說樹上的小鳥在唱哥哥爸爸真偉大.....)

身為一位母親,我的翻譯功力在這裡遇到瓶頸,對我這位可愛的女兒,我只能用報以微笑,很"中性"的說:

"小喈今天又看到好多好多東西唷,好棒喔~"

而聽到媽媽讚美的小喈,笑得更開懷,滿足的吸著捏捏,一邊捏著樹果,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