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懷小喈時,大家一知道是女孩,都會跟我說"生女孩比較好,可以打扮~"

但說實在的,我最怕就是"打扮"這兩個字

只懂得T恤+牛仔褲的我,一想到得為另一個"女孩"做造型時,就整個頭大了起來

怎麼說呢?

我還記得,當我很小的時候,我的媽媽總是買有著荷葉邊的衣服給我,不論是領口,袖口,甚至是褲管,都會出現翩翩飛舞的荷葉邊

我也還記得,當我跟著爸爸媽媽逛百貨公司時,他們總是拿著小裙子在我身上比,而我卻總是喊著不要裙子,要褲子

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搭配穿著是件很麻煩的事......

 

另一方面,若還有什麼比搭配衣服更麻煩的,那就是弄頭髮!!

吼~處理髮型大概可以算是全世界一等一的麻煩事

也就是因為這樣,小喈一直都留著超短的頭髮,當媽的我總是選擇不要麻煩的路線來走

但騙不了自己的是,在我的回憶裡,我總是記得那個曾經讓我好羨慕的同學

在我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這六年12學期的日子裡,我們班上有一位總是當班長,也總是第一名的女孩

雖然"當班長"與"第一名"都是令人羨慕的事,

不過,我最羨慕她的,是這六年的每個上課的日子裡,

她的一頭長髮總是整整齊齊的中分成兩邊,然後編上辮子,從頭頂一路編到肩膀,好浪漫好可愛

不只一次,我向我的媽媽要求過我也要像她一樣編上整頭的辮子

偶而在我媽媽有空時,會滿足我的要求,但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一頭亂髮的去上課

現在回想起來,我那位同學的母親應該是一位很有效率的全職主婦,

不然哪來的時間每天編這麼長的辮子啊?

 

小喈出生以後,我也曾經想過要替她留長頭髮,替她綁上馬尾,編好辮子

不過,由於她流汗時,汗水很容易積在耳溝導致發炎,因此,頭髮老是留到一個長度就被剪掉了

到現在快要兩歲了,頭髮總是沒能長過

短髮妹妹最常發生的事,就是被認為是弟弟

不管身上穿粉紅色甚至穿上小裙子,小喈都很常被認作是弟弟

雖然這也沒什麼,但發生的次數實在頻繁到我這個做媽的好像太不為小女孩的裝扮負責了......

 

就在我超級苦惱的時候,我發現小喈跳舞課的朋友諾諾,總是每天變換著不同的髮飾

一打聽才知道,那些全部都是諾諾媽媽自己做出來的

這真是太太讓我驚訝~

其實小女孩的髮飾不是沒地方買

要便宜,掏寶一大堆,但是,收到以後,總是失望比開心多

要名牌,更是容易,國外網站一找,動輒千元以上的髮帶帽子,任君挑選

而不論便宜還是名牌,做媽的總是希望物有所值,更期待物超所值~

 

要說諾諾媽媽的手作髮飾到底有什麼不同?我想那就是創意跟愛心

諾諾媽媽很會配色,檸檬黃配亮桃粉,搖滾黑配紫色星星,偶而她會在鑲上黃邊的紅色蝴蝶結上還繡上一點點的天藍色繡線,,真是細膩的不得了

蝴蝶結是髮飾中最常見的款式,但諾諾媽媽手作的蝴蝶結變化卻是超級多,我一個禮拜跟諾諾見面4天,從來不曾看膩過

有時我會很想找到類似的緞帶在家裡偷偷做

不過諾諾媽媽總是會很坦白的告訴我....免找了啦,是加拿大來的~

因為諾諾的拔拔是加拿大人,因此,諾諾媽媽的手作材料很多都是台灣所沒有的,

就連固定用的膠,也不是一般的熱熔膠,是她特別找的,就怕不好的材質傷到孩子的肌膚

最貼心的地方是,諾諾媽媽做的髮夾,很防滑!!

小寶寶的頭髮大部分都不多,夾也夾不住,諾諾媽媽因此會在髮夾裡貼上止滑墊,這也是她特地從國外帶回來,台灣找不到的

 

今天挟著和諾諾媽媽認識的優勢,小喈搶先試戴了幾個諾諾媽媽下個禮拜才要上架的手作髮飾

這款是細緻而優雅的小碎花蝴蝶結,好看的很~

IMG_0625.jpg

這組是小喈一看到就愛不釋手的粉粉條紋小瓢蟲蝴蝶結

IMG_0613.jpg

這張更清楚

IMG_0621.jpg

這款是看了讓我心情都跟著好的好心情蝴蝶結,亮藍色跟亮黃色的配色,清新的可以

IMG_0607.jpg 

這樣看清楚點~

IMG_0551.jpg

其實網路上很多的媽媽在做手作,要從中脫穎而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諾諾媽媽也並不是以此維生,但人嘛,就是追求個成就感~

更何況,這些獨一無二的髮飾能讓自己的女兒顯得與眾不同,這不就是做媽的內心夢想的小小實踐嗎?

而且很多的頭飾常常是把大人世界裡的裝飾品直接移植到小孩身上

那看起來實在太早熟了,我好捨不得孩子這麼快就進入真實的世界裡

諾諾媽媽作品中特有的童話感真的是我好喜歡的

 

在認識諾諾媽媽以前,我在網路上也買過不少髮飾

最常遇到的狀況是拍照拍得太好,收到實品很失望

諾諾媽媽的卻總是相反,常常我看網路顏色不是很飽和,

但諾諾出場時的實品卻這麼漂亮,鼓起勇氣想跟她定時,她會很抱歉的說,賣完了......

因為,她大多是老客戶,只有老客戶才知道,諾諾媽媽用類單眼拍出來的相片,是從來不處理

怎麼拍就怎麼上傳,以至於顏色上總是沒有加工過的照片那麼的鮮豔,

加上家裡的光線又不夠,小諾諾麻豆也常常動個不停,很多時候是沒辦法拍得很滿意的

好險好險,我挾著小喈是諾諾好朋友的優勢

這次新款上架前,讓諾諾媽媽先帶一些來讓我們這些好朋友先品香一下

我也趁機偷拍了幾張 

IMG_0550.jpg    

這款花一定會大賣~我看過很多緞帶花,這個真的超棒~夏天小女孩們都免不了頭上夾朵花,但常常會顯得太超齡,這朵完全不會!大推薦!!

IMG_0554.jpg  

這款成本很高,非常特殊的緞帶材質,諾諾媽媽根據緞帶的特性,把蝴蝶結作的鼓鼓的,實在非常可愛~小朋友夾這個超好看的!

IMG_0552.jpg  

看看是不是圓鼓鼓滴?好立體唷~

 IMG_0558.JPG 

看看這款~織紋很很立體的緞帶,加上細緻的刺繡,真的好配Jacadi的氣質洋裝,更適合Har​tstrings的童話般氛圍

 

我是個手拙的人,還好我有這個手巧,又擁有無限創意的朋友,小喈也才能有美美的蝴蝶結可以戴

我很少推薦網路商店給朋友

如果說搶救大人的品味要靠soapfashion的話,那打扮孩子的不二法門,就是諾諾媽媽的Little Miss了

喜歡嗎?想知道哪裡買嗎?底加啦~(新款要7/25才會推出唷~)

(soapfashion下次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