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記得好久以前
一位我尊敬的朋友告訴我
她選Canon的原因是  人, 才是她要捕捉的畫面
而Canon 能將肌膚的光澤與觸感  柔美的呈現出來
 
另一位十幾年沒連絡,最近又重新聯絡上的朋友
拿他的Canon和小小白來拍他的兩隻貓咪
而他也還在找最合他意的人像鏡
目的可能是  把妹,  我猜
 
身邊的朋友有三種相機選擇Nikon, Canon 和Sony
大家各有理由  或只求爽度  或屈服於有限條件下  所能做出的最佳選擇
 
從來  我沒說出為什麼我用Canon
那是因為我從來沒想過  原來相機品牌的選擇, 還左右著攝影族群的認同感與國界劃分
箇中敏感程度  正如藝術家厭惡藝術史家一般
而我也還不認為自己可以談清楚每種品牌,每種鏡頭的優劣在何處?
事實上,我也不關心......(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始終拍不好...)
 
但是
我喜歡拍  拿著相機的人正在清理鏡頭的模樣
我喜歡拍  拿著相機的人與她正在擷取的風景
偷窺這種相機與人的親密關係
就像螳螂埔蟬一樣  黃雀總是想要知道完整的經過
 
對我來說
拍照  只是"不得不"之下  才必須碰觸的技能
但我漸漸發現
美麗的風景  就像一個故事
而用鏡頭說故事的掌鏡者,似乎都在追求如何說的完整而美善
 
我想  故事若要完整  可能得從我如何得到這部相機談起
這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呢
有機會  下次  再告訴妳~
 
IMG_3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