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跟我的緣分  不太久
 
可能是1996,也可能是1997
台中香水咖啡裡的精緻鑲木皮革扶手椅
擄獲我那浮高的年輕心智
代價就是喝完以後的嚴重心悸
 
這是我的第一次咖啡經驗
當然  從單品開始  不加糖  不加奶 
 
開始工作以後
一日之計始於早晨的超甜卡布其諾
但咖啡真的不會提神
我把咖啡打翻,潑灑在電腦鍵盤和一堆文件上面
至少有十次
 
這是我最持久的咖啡經驗
甜咖啡安慰容易受創的心靈
還大方地  附贈7公斤的肥肉
 
研究生生涯中
一度我拒絕咖啡
原因一  年紀大了  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原因二  皮膚要好  咖啡不能多喝啊
原因三  某夜本小姐心跳數每分鐘竟然超過140下  掛了急診之外  並創下一個月內每三天看一次醫生的紀錄
 
但是八個月後  咖啡  又回來了
密集的田野調查  咖啡不離手  和小皮姊姊總是你一杯我一杯
約會  如果不在湛廬  就在魯菲思
 
而回家之後
八點半  總是會有杯特大杯的  拉花的  無糖卡布其諾
送來我的面前
一聲聲的問  今天咖啡好不好喝?今天拉花漂不漂亮?
 
咖啡  是友情、愛情與親情的代碼
 
今天下午   身體不適造成整天昏沈
我唯一能想到的
還是咖啡
 
捧著咖啡上樓時  我想著
咖啡和嗎啡
哪有什麼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