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飛機準時起飛到了金門  在邱良功牌坊底下,小比煎熬了一天 晚上集成晚餐  珠山夜遊  夜空寬闊  星星真美
 
11/15 上午瓊林祭祖 非常有意思的祭典 祭典音樂 很美 拍照的大哥們很酷, 姊姊我總是被說  「妳的攝影器材比體重還重...」,可惜沒有人幫我拍下我懷裡那位閃耀美麗大眼睛的小女娃;下午古寧頭北山聚落散步 再轉往一門三節牌坊、欽旌節孝牌坊、邱良功墓園,小比又煎熬了一下午  晚上香鰻坊晚餐 小比證明了他很會記路
 
11/16 上午 車子第一次拋錨  山后民俗文化村散步;下午  東溪鄭氏家廟  接著回到金城,逛奎閣與陳詩吟洋樓  夜晚珠山大潭前比拼高梁,捨以珞其誰?
 
11/17 上午 牧馬侯祠 車子第二次拋錨  尋訪古墓蔡希旦墓成功  陳顯墓失敗,第三次拋錨   陳禎墓 陳健墓 黃偉他老爸的墓皆成功  接著被浦邊美麗的洋樓吸引而去 洋樓與夕陽,美得不得了 喜相逢晚餐 大家都開心極了  正想加了油回家  車子第四次拋錨 地點一樣在陳顯墓附近 冥冥中有注定 大費周章回到水頭以後, 和以珞看海去  今天的海很靜 沒有吸引力
 
11/18 上午大混亂 以珞接到電話,搭最早飛機回台北  小比又去了一次邱良功,我在牌坊底下補眠  接著小比和祝羚就回家了;下午 終於找到了黃偉墓與陳顯墓 臉被芒草割的亂痛  陳景蘭洋樓前的海浪聲,解了我部分的鄉愁  接著老師回家 我和俁霖轉戰古寧頭南山
 
11/19 俁霖說今天我可以睡到自然醒 基於這一點 我滿懷感激 今天主要在東半島  官澳 陽翟 碧山 沙美 在碧山遇到鵝殺手 在古寧頭以時速40的車速還是被狗追上,俁霖哥英勇踢狗 救了我 就在夕陽下山前 我們趕到慈堤 和俁霖哥一起看晚霞 心中滿是溫暖  晚上香草庭園晚餐 我封俁霖哥為全世界最可靠的男人前三名!!
 
11/20 征戰西半島 歐厝不如預期 此行倒是收集了不少光緒年間香爐  光緒年的浯島 一定有某個故事  下午 陳哥送我們上飛機 約好下次一起打慢壘 回到台北 滿滿的回憶與疲憊交織 我很希望旅行可以暫時劃下句點。
 
一個人的田調
兩個人的田調
一個教授與五個研究生的田調
在金門 我們用笑臉對應著幾次不順遂 即便心中依舊因為論文的不明朗而困擾
我很想 寫下大家的語錄 看看十年後的我們 是否感動依舊
旅行的意義 怎麼去詮釋?我想 是你 是妳 是妳 和妳
我說過我累了
但是
我可以背起相機,說走就走
只要這個句號 是和你們 一起點下去
 
等我睡夠了,我會貼上,我想念的人
田野的笑臉,在課堂中見不到
 
對,妳沒看到小比,那是因為,她總是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