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認知,
從13年前開始...
 
1994年11月
你出生了  那時   我還離家170里
回來時 你睡在你媽媽的懷裡
黃色燈光之下  像個小毛球
 
我們從來看不清你的臉
因為你不曾有一秒的安靜  讓我可以細細端詳
你哥哥說你像豬  因為你的臉  皺成一團
不到十公分的你  到處亂爬 常常鑽入我的長髮
你從不迷路  可是卻不知道
我不喊痛  不是因為真的不痛  而是
沒關係  我已經給你百分百的愛情
 
那時  適逢我的叛逆全盛期
我想 帶著你走  是我做過最正確,卻又最差勁自私的決定
 
我帶著你 到了離家170里的異鄉
由於你的存在  我學會照顧 學會責任  學會生命的意義
然而  在這個過程中 無意的  粗心至極的讓你失去健康
也在日後  付出極大的代價  直至今日
 
我總想著  如果那時留你在台北
你會好好的  健壯的長大
但是那時如果留你在台北  那我還曉不曉得要回家?
 
還記得你第一次發病 七年前的那個深夜
我不知所措
而大家驚訝於平常最冷的我  是如此不知所措
你哥哥怕你脫水  知道要餵你水
爸爸馬上去開車  要送你去急診
我呢  只無力地跪在你旁邊  看著你抽筋 受苦
那時我們才知道 原來心絲蟲已經纏住你的心臟
還好  你的勇敢加上杜白叔叔的醫術
這關過了  即使仍無可避免的  留下永恆的傷害
 
寶貝  你用生命  讓我成長
我無以為報
他們總說我把你當兒子照顧
其實
謝謝你  用一生 呵護我
 
我愛上了  你  是最大的幸福
我們之間如此單純的愛情
開始於從小  你只選擇在我懷裡 安靜
只要對看  我會知道 你想說什麼
 
只是
不斷的有人提醒   如果有一天我們要分離
 
我想   我還沒準備好倒數
那天  能不能暫時還不要來臨?
 
IMG_4695
 
後記:
我想寫關於小寶帶給我的意義這樣的主題已經很久了
沒有一次可以冷靜的寫出來
 
今天很冷 他因為老化 全身原本美麗的毛大衣已經掉的稀落
剛剛給他換了去年買的衣服 卻馬上弄濕了
還好  在家裡附近的寵物店找到一件
內裡是豹紋,表布黑色+紫色,領子上還加了一圈金色的,酷似湖人隊球衣的舖棉大衣
他快樂的 知道要來跟我說謝謝
 
這篇小文章  我在麥斯基的樂聲中,用眼淚寫成
還好 總算寫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