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喈第二次在公共場合尖叫
上一次是星期六在京華城的美食街與外公外婆吃晚餐時
小喈在我背後的椅子上又扭又爬的好像很不自在
接著突然就放聲尖叫
叫的原因讓我摸不著頭腦
不曉得他有什麼需求
又或著再發什麼脾氣

今天下午在健寶園上課
主題是滑梯
小喈大約在11個月大時
已經可以自己手腳並用的爬上滑梯
然後放手,用肚子貼住滑梯溜下來
她非常享受這樣的速度感
我也很愛看她上下滑梯的俐落身手,並且引以為豪

現在小喈一歲三個月
她似乎忘了自己可以用手抓著滑梯兩側慢慢爬上去
而是要我牽著她的手讓她走上滑梯
然後,她坐著,用屁股著地的方式從滑梯上慢慢滑下來
只是小喈還不知道怎麼應用腹部的力量,滑的不順.沒辦法有速度
今天在滑梯附近我們花了很多時間
就在我自以為是伸手幫助孩子適應新的溜滑梯方式時
她無預警的尖叫了

由於是上課時間
我立刻將她抱起,不想她吵到其他同學
在旁邊看的安蘭阿姨說~小喈在我抱起她時,笑了
ㄜ~是怎樣?

這兩次小喈尖叫的共同點都是我還搞不清楚她要什麼.就尖叫了
不是要求一件事而我刻意不滿足她而尖叫
而且都是在公共場所
在家裡小喈不曾這樣尖叫過
說真的
我還真的手足無措
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