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喈在十個月多一些,會叫拔拔
十一個月左右,會叫媽媽
不過叫拔拔跟叫媽媽在程度上有很大的差別
三不五時的,小喈就會甜甜的,對著爸爸一直喊"拔拔 拔拔"
特別是早上一睡醒,立刻會翻山越嶺地,爬過我的身上去找她爸爸.還伴隨著"拔拔 拔拔"的甜甜聲音
讓她的拔拔每天都歡歡喜喜的起床,認認份份的換尿布
相對的
只有在危機發生的時候,才會出現"麻麻麻麻......"
不過危機不是每天都有
漸漸地
小喈忘記媽媽怎麼講
全部都叫拔拔了

身為小喈媽媽的我,自然覺得非常遺憾
不過也莫可奈何
嬰兒嘛
本來就有些發音對他來說是困難的
像小喈想要講貓,都會講成包
想叫媽媽講成爸爸也當然是可以理解的

就這樣大半年的時間過去了
小喈的阿公期待著小喈叫他一聲阿公
小喈的阿嬤也期待著小喈的第一聲阿嬤
小喈的媽媽我倒是已經不在意,習慣了

這一天小喈,我,小喈阿嬤三人在一起
小喈讓阿嬤抱著
突然小喈對著我喊"麻麻"
聲音很輕很柔
喊完以後,我有點不敢相信,問她一句,你剛剛說什麼?再說一次~
這小孩竟然很害羞得躲起來,再也不肯說一句
不過,這一句麻麻,就融化了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
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之後,小喈似乎知道自己會叫媽媽,也知道媽跟爸這兩個字是不一樣的
這兩個星期來,小喈常常媽媽,媽媽的叫
叫的拔拔都吃醋了
一直嚷嚷著,以後都不叫爸爸,都叫媽媽了

小喈出生以後,慢慢地,我才發現
很多事情都是急不來的
生命有自己的步調
時快時慢
該是時候的,就不會慢
有趣的,還是過程
作為一個母親,似乎應該多在旁邊佇足欣賞自己的孩子
享受這個過程才是

(12/31回憶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