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媽媽的美好人生建築在小喈的早睡上面,會不會太悲情了點?

不知道是不是胎教的關係,小喈從一出生就跟媽咪一樣,不愛睡覺
還在月子中心時,保姆就說,她真的很不愛睡覺
還有一次我想把他抱到房間裡
保姆說,對不起喔,我應該先把尿布換好再把孩子給你,但是好不容易才把她哄睡的,就不想冒險換尿布,怕把她吵醒了...

回家以後,小喈不愛睡覺的個性,更是困擾著大家
雖然她從兩個月左右就可以從晚上睡著以後,到早上才真正醒來
可以一睡睡個八、九個小時(中間還是有夜奶)
不過他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中間的這段時間,
很少很少有一般嬰兒常見的短暫補眠,如早覺或午覺

常常很多「前輩」會說,就是要訓練啊
我也因此常常到處「受教」,很多長輩常常給很多在我家小喈身上不適用的意見
沒辦法,小喈的脾氣就是跟她媽一樣古怪,而且也跟她媽媽一樣很省電,只要一充電就可以醒很久~

小喈現在十個月,她的電力隨著年紀的增加,有越來越擴充的趨勢
這樣下去,實在很擔心她會因為睡眠過少而長不好
於是我跟拔拔商量的結果,決定耗鉅資帶她去健寶園,希望大一點的空間可以讓她好好的伸展筋骨,回家有個好眠

是的,我們花這筆錢的目的,不是要發展感覺統合,只是非常卑微的希望:女兒啊,拜託你早點睡吧!

在第一次的健寶園試上,小喈幾乎都在觀察,不太行動
在健寶園開放的Play gym時間裡,小喈一開始也在觀察別的寶寶在做什麼
第二次好一點了,會要自己找樂子
第三次,會開始要參與別的寶寶的活動
但這幾次,因為動的不多,小喈還是比較晚睡,媽咪因此還很失落,覺得錢是不是掉到深海裡面去了...

一個禮拜過後,小喈終於漸漸比較懂得在健寶園要怎麼玩耍了
就在拔比媽咪堅持只要Play gym的時間,就一定帶小喈到健寶園玩耍的自我約定之下
小喈終於連續四天都在晚上十點前陷入睡眠狀態
她醒著的時候,不論在家還是在健寶園,都玩得瘋狂
睡的時候,也比以前要早一兩個小時睡覺
現在她早上七八點就會起床在床上亂竄,很努力的把拔比媽咪叫醒
然後她會有個早覺時間
下午我們固定帶她去健寶園玩耍
之後會有個晚覺時間,不過這個時間,我們不讓她睡久,大約十五分鐘就要她起來
等到晚上八點半,小喈已經會開始有點爆走,我們就知道她疲倦了
接下來就是帶她洗澡,然後喝捏捏,就讓她睡了

因為小喈這樣早睡,媽媽每天多出兩個小時可以做自己的事
而且因為小喈的睡眠時間逐漸穩定,媽媽心情變得很好~
也就是說,小喈去健寶園→玩得很開心→回家早睡→媽媽很開心
應該也可以說,等到七月要付信用卡帳單時,媽媽也會很「開心」的去繳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