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喈外婆的瑜珈老師有個孫女,比小喈大一歲,從四個月大就開始上學了
因此小喈外婆常常從瑜珈老師那邊聽到一些該如何增進孩子感覺統合能力的方法,再轉達給我知道
身為小喈媽咪的我
說實話,對於這些促進感覺統合能力的方法,已經呈現被資訊轟炸到疲勞的狀態
最大的原因莫如是每一件事都要當一件事來做的好,實在好累
但是,一位新手媽媽的心情就是如此
一旦知道了別的媽媽怎麼作時,仍會很沒有自信的開始自我反省是不是應該要照別人的表操課,免得耽誤了小喈的成長

這次瑜珈老師講的方法是撿豆子,將一盤的紅豆綠豆,分顏色的挑到不同的盤子裡...

開什麼玩笑!!!我家小喈什麼都吃就是不吃煮過的食物的這種個性,怎麼可能會放過豆子呢?
吃下去拉的出來也罷,萬一拉不出來?又或著吞的時候就卡住了那該怎麼辦?
這種搏命演出的事,就留給大孩子好了
於是我參考了BBH別的媽媽的做法,請小喈二姑姑買了米香

對對對,就是那種沒有調味的,只用米去爆炸的米香
一粒粒,鬆鬆的,搖起來沙沙作響

一開始打開米香袋子時,好大一袋的米香,看的小喈目不轉睛
跟她說,可以拿喔
她將小手整個插入米香袋裡,再用力的往外一揮,瞬間飛的滿床米香
喂喂喂 是要給妳玩撿米香,不是練鐵砂掌捏
有了這個教訓之後,我抓起一小撮米香,放在手心,用大拇指跟食指慢慢的捏起來給小喈看,告訴她,就是要這樣抓,然後就可以塞到嘴裡囉
小喈還不知道米香的好滋味
為了勾引她,我直接把一粒米香放到她嘴裡
一開始她小臉微皺,慢慢嚼嚼嚼,終於嚼出好滋味
於是,她伸出小手來,開始嘗試著要撿米香
只是怎麼撿都撿不起來,越撿越挫折
最後呆坐著,兩眼盯著米香看,不知該怎麼辦
只好再讓我餵她一顆,滿足一下

這是星期四(5/20)第一次練習
5/21 早上,下午,又各再練習一次,情況越來越好
5/22 早上又再練習一次,一開始,又挫折了一次,但是很明顯已經進步了,小手已經可以順利的撿起一粒米香,只是要放入嘴裡的過程,可能三顆,才吃得到1顆
5/23 下午,小喈坐在地板上,看著外婆拿出米香,她從外婆的手裡撿起一顆,慢慢地,慢慢地,放到嘴裡,再將小嘴合起來,順利的將米香吃到嘴裡.這一刻,小喈笑了,微微的笑,露出一點小白牙,很有成就感的樣子,好可愛

我跟小喈外婆說,連撿一粒米香,都得這樣練習,每件事都要當一件事來做,好累
外婆說,大概小時候都沒讓你們這樣練習,所以數學都不好......

切~最好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