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喈舅舅2004年到日本唸書,畢業後就在日本找工作,目前定居在日本

他的學校筑波大學位處於容易地震的地方

第一次在日本遇到地震時,小喈舅舅依著台灣的地震教育,在第一時間就衝到戶外去,要找空曠的地方避難

這時他很驚訝的發現,跑出來的,只有他跟另一位台灣同學

其他的日本人全都非常鎮定的待在宿舍裡,像是沒事一樣

小喈舅舅就這樣一方面驚魂未定,一方面有點臉紅的結束了這個地震初體驗

之後,陸陸續續又發生過的幾次大大小小地震,就不曾再像第一次那樣讓小喈舅舅逃的飛快了

 

今天地震發生的時候,小喈舅舅正在總公司31樓上班

8.9級的強震發生之後,他往下看去,東京都內好幾處都失火了

大樓裡的人通通都跑到街上,整個街上滿滿都是人

電車停了,整個東京都交通停擺

小喈舅舅只好待在公司裡,其實就連社長也選擇待在公司裡

小喈舅舅說,路上太多人了,而且什麼樣的人都有,很恐怖

加上如果他要步行回家,可能得走上五個小時,只好住在公司

而且在這種餘震不斷的時刻,大樓可能還比較安全吧...

 

這時,不得不讓我們佩服起日本人的憂患意識

當大多數的員工都得在公司過夜時,公司開始發糧食跟飲水

這對經歷過921大地震的我來說,是非常有安全感的

那時我正在台中,我住的地方離災情嚴重的台中大里只有十分鐘的車程

地震發生以後,斷電斷瓦斯,完全沒辦法煮東西,而我平日也沒有儲存零食餅乾的習慣

因此,在沒電沒瓦斯,不能自己煮食的情況下,光在路邊排隊買水餃就必須排上1小時以上

小喈舅舅聽到我的這段往事,非常心酸的說~真好,還有水餃可買

小喈舅舅非常大方的跟我分享他吃啥

他說:I am sharing my dinner with you :)
Please enjoy!!

1.jpg 

2.jpg 

SEE!日本人平常就都準備了像這樣的保存期限超長的戰場食物

隨時準備應付突發事件!

你家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