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真是不寫不行,但是又超級難寫的,因為,這是一段"超冗長"媽媽碎碎念.............

 

7月26日晚上,正當我們要外出晚餐時,小喈一直想要帶著她的hello kitty雨傘出門

但是雨傘實在很不方便,在我們抱著小喈的過程中讓小喈把玩雨傘,是很有可能反而會戳到大人的臉

於是我們一直勸一直勸,就是希望小喈打消念頭

終於小喈決定改成帶小老虎出門,我們也才放下心中的石頭,愉快的換鞋子,鎖門

這時,我們還不知道一場風暴即將上演......

 

當小喈和我一起走到巷子口,小喈突然把我的手甩開,不跟我一起走,還一個人大剌剌的站在馬路中間

這個舉動,把我嚇壞了

於是,我立刻上前要把她抱起

這小孩也不知道是在想什麼,完全不讓我抱,不讓我牽

我對著小喈說:「這樣好危險,馬路上不牽手很危險,不可以自己站在馬路中間」

但是不管我怎麼勸,小喈就是不理我

好說歹說不成

我只好跟她講,不牽手就不要出門了,一邊我就拉著她往家裡進去

小喈一看事情大條了,立刻開始放聲大哭:「不要回家啦,不要回家啦,要出門啦,要出門啦」

問題是,他還是不肯牽好手......

我們只好把她帶回家裡,至少,在家裡可以好好說;在馬路上,怎麼都不好說......(唉,在馬路上罵小孩,很怕傷到孩子的自尊心)

小喈雖然哭的瘋狂,不過一進家門,又再度看到她的hello kitty雨傘時,他又立刻衝過去把雨傘抓的牢牢的,不打算放開

於是,我們的任務從「在馬路走路要牽手」,又多了一樣「hello kitty雨傘要留在家裡」

這麼一來,就讓我們的處境更為艱難......

我開始勸小喈,帶雨傘會戳到媽媽,很危險

話一開口,小喈就放聲大哭,一邊口齒不清的哭喊:「要帶雨傘啦,要帶雨傘啦」

接著下來的15分鐘,只要我一開口說把雨傘放回去,緊跟著就是小喈大哭

小喈哭的滿身都是臭汗,我只好去把冷氣打開,讓她在比較舒服的環境下繼續哭

不過,小喈實在是哭的太誇張了,隨著她的哭泣,我們的脾氣也開始出來

終於,我實在受不了她那麼堅持要帶這把雨傘出門,氣起來一把搶走她的雨傘,就往旁邊地上一摔

小喈拔看到我這樣,也更生氣,罵了幾句之後,把雨傘撿走,離開現場

 

小喈的哭聲,像是恐怖的轟雷聲一樣,震垮了我們的理智

作媽的,作爸的,要吼的也吼了,罵了也罵了,就是沒辦法止住哭鬧不停的小喈

於是,我走到離小喈大概兩公尺遠的沙發上坐著,打算等她哭完再說

小喈看到我離開她身邊,哭的更大聲,邊哭邊追到我身邊大喊:「媽媽抱抱啦,媽媽抱抱啦」

她那歇斯底里的樣子,到現在我依然無法忘記

這時,我開始思考,我到底要不要抱著她,他都哭了半小時了,到底是抱好,還是不抱好

就當我猶疑不決的時候

小喈突然跪倒在地上,一邊大喊媽媽抱抱,雙手還無助的往空中亂抓

我一心軟,就把她抱到身上

這孩子哭的全身都濕透了,臉上佈滿了眼淚鼻涕,分不清楚什麼是什麼

小喈坐到我身上之後,漸漸開始穩定下來

我開始跟他勸說雨傘必須待在家裡的理由

她從一開始什麼也不想聽,狂搖頭,狂吶喊「不要啦,不要啦」

終於漸漸能慢慢地聽我說兩句

這時,我看看時間,離她開始狂哭的現在,已經一個小時了

小喈也哭累了,她開始要求要喝奶,媽媽奶是他最大的安慰

我跟她說,要吃完飯才可以喝,他立刻要求要去吃飯

我擦擦小喈的汗,抱起她到門口去,準備要讓他穿鞋出門

這時,真該糟的又讓他看到那把雨傘

她一把抓住雨傘,又開始她的堅持

說實在的,我也勸到累了,但能放棄嗎?

就在我第二度猶豫的時候,小喈不小心拿雨傘戳到我,我把握機會立刻裝哭~好痛喔,你看,雨傘戳到媽媽了

這時,一定是老天憐憫我,小喈看到我被雨傘戳到臉,竟然趕快把雨傘掛好,再也不堅持要帶雨傘出門

我們終於可以順利的出門去吃晚餐......

 

但事情結束了嗎?沒有!!!

 

第二集發生在晚餐之後的咖啡時間,

為了讓辛苦餵小喈吃飯的小喈拔可以享用一杯咖啡,我帶開小喈去超商買鮮奶,

沿路,我不斷的跟她說「要牽好手唷,要牽好手唷」

到了便利商店,小喈又把我的手甩掉,自顧自的往前跑

平常要是這樣,我會緊緊跟在後面注意他有沒有弄壞超商的東西

但是今天不一樣,今天我說什麼也要讓她牽住媽媽的手

我衝過去抓住小喈,跟她說,沒牽好手就沒辦法買鮮奶,這樣就不能喝鮮奶了

小喈完全不理會我,他把在店裡面跑來跑去當作一場遊戲,玩得可樂了

黔驢技窮的我,只能一把把她抱起,快去櫃臺結帳了事

 

買好鮮奶的我們,離餐館只有20公尺,我心想,還是讓孩子自己走路好了

我放下小喈,讓她走在我旁邊,當然,我是緊緊抓著她的手的

這時,他又甩開我的手,打算自己在馬路上走

看到他這樣,我只能又再度把她抱起,可是我實在不想輕易放過她

剛好,路邊有一面牆,我跟她說:「不牽手不聽話,就要去牆邊罰站」,說完就把她帶過去

小喈一邊看著牆壁,我一邊碎碎念,等到我問她,要不要牽手,他答應了,我們才又慢慢走回餐廳......

 

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了嗎?當然不可能

第三集立刻揭曉~

 

當我們吃完餐後,為了避免小喈再次起番,我們搭上公車,在離家最近的一站下車,這時離我們家裡只有短短的一百公尺

可它卻是讓我們走的無比痛苦的一百公尺

小喈原本乖乖的讓我們牽著手,慢慢走在騎樓裡

當我還慶幸著好日子時,這傢伙,又開始了

她甩開我們的手,自顧自的往前衝去

小喈拔一個健步衝上去,開始碎碎念:小喈,你完蛋了,等一下回到家,我要好好修理你

我也在旁邊附和著:小喈,你慘了你,在馬路上一定要牽手,不牽手是很危險的,你糟糕了......

夫妻倆你一言我一語,一直不斷的提醒著小喈,就是怕她回到家挨罵時,已經忘了自己是為什麼要被罵.......

 

到家以後,小喈拔拿出咖啡棒,那是小喈拔很心愛的一隻小木棒,它可以讓小喈拔煮出很好喝的咖啡

但是此時不能想"咖啡"這麼浪漫的事

小棒子現在是要拿來處罰小喈的

小喈拔以他認為自己很兇很嚴格的語氣,對著小喈曉以大義,告訴她因為她不乖,沒有牽好爸爸媽媽的手,非常危險,

而且拔拔媽媽一直講,小喈卻三番兩次的不守約定,因此,要被打打

說完以後,拔拔拿起小木棒,非常非常溫和的往小喈的手手"撫摸"了三下......

以我的標準,實在不能給小喈警惕作用

於是,我把小喈叫來,把小棒子拿來,再狠狠的補了一下

被打到的瞬間,小喈痛的把手縮了起來,睜大眼睛看著我

黑黑亮亮的眼睛似乎再問:媽媽,我這麼愛你,你怎麼會打我呢?這麼愛小喈的媽媽怎麼會打我呢?

我心裡雖也一陣心酸,但是還是認為一定要打

打完以後,我再繼續碎碎念了好一陣子"過馬路一定要牽手之類的",來教育小喈

 

之後,小喈自己走回了她的小桌子前面,收拾自己的情緒,開始玩玩具

只見小喈有樣學樣,她對著自己的玩具說:"哭哭就要打""不可以哭,哭就要打"

我聽到她這麼說,真的有種心痛到快昏瘸的感覺

趕忙過去抱住她,溫柔的說:"哭哭不會被打,是過馬路不牽手才會被打"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講

直到小喈複述一遍"過馬路要牽手"我才停下來

於是,這麼驚天地動鬼神的小喈起番記終於暫告落幕,

留下的,是不斷反省"打小孩到底對不對"的新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