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會場的最角落
我在想
如果不是因為翻譯兩篇會議論文的關係
我還會不會坐在這個安陽會議的現場?
 
安陽   應該是個美麗的城市吧?
我想著從前對於安陽的想像
美麗的骨器  玉器  銅器
想著我曾經企圖解釋三期以後的城市現象
那種中產階層向上發展
但是隨葬物品質卻逐漸降低
是M頭社會嗎?
我的想法停滯在一年以前
沒有進展
 
如果今天我不坐在會場
我還會不會像現在一樣
想著記憶中  那個我自己偷偷  小小聲的
躲在角落裡勾畫著的安陽
就像所有的記憶其實都刻在心上
只是什麼時候被誘發~
 
ㄜ......
當然
今天如果我不坐在那兒
也就不會知道原來祭祀坑的人頭
是剁下來的
原來那是用極端殘忍與暴力建構美麗的
那個不屬於我的幻想的安陽...
安陽,永遠美麗的幻夢。你的美好,會隨著論文題目的遠離,而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