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小喈又證明了她長大了些
只不過
這是一個媽媽要開始有關於教養警覺性的新里程碑

晚上在爺爺家吃飯時
小喈一開始表現得跟平常一樣
會自己抓起士來吃
給他秋葵,也可以自己拿著慢慢啃
這時,最疼她的二姑姑回來了
小喈整個心都飛離了這些菜餚
立刻想要脫身離開綁住他的餐椅安全帶

小喈嘴裡開始發出嗚咽的聲音
看著我企圖要我解開她,讓她下去玩耍
她不停的嗚咽
弄得整桌的人都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小喈到底怎麼了
"小喈從來不會這樣歡啊"
"是不是有哪裡不舒服啊"
二姑姑還衝去浴室拿毛巾給她擦耳朵,去抓一點米香要給小喈吃
說實在的
這只能說小喈過去的"credict"太好
從出生以來就不愛哭的小喈,在大家的印象中,是個不會用哭鬧取得目的的孩子
大家的認知都是:"如果小喈哭鬧,一定是哪裡不舒服..."

終於~今非昔比
小喈的把戲只有熟知她的爸爸媽媽了解
於是
我在飯桌上大罵她一頓
並且一直讓她待在她的餐椅上.不准她下來
直到我把她的食物都吃光為止

晚上我兇的程度把大家都嚇壞了(吧?!)
媽媽的潑婦性格逐漸被小喈勾引出來
也就是說,媽媽在婆家的形象,也會隨著小喈日漸長大而漸漸敗壞...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