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喈從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一開始吃副食品時,小喈總會出現一種樂意嘗試的可愛模樣
從10CC,30CC,很快的一次可以吃掉120CC
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小喈吃副食品的狀況越來越糟
大概在他第八個月開始,已經變得很不愛吃
最近更像打仗一樣
一看到米糊來了就翻臉
小喈不愛吃副食品的程度
甚至讓長輩都以為我的料理手藝很差...

今天早上想讓小喈嘗試吃木瓜
熟的剛剛好的甜木瓜,應該很開胃吧
但結果還是一樣
小喈對於湯匙的興趣總是高於湯匙裡的食物

傍晚,熱了紅蘿蔔米糊與紅莧菜米糊
用開心的語調想讓小喈開心的吃飯
但是一把小喈放上餐椅
他一看到我端著小碗就不開心了
果然
他一把抓住湯匙之後,一點都不肯吃
這種不開心吃飯的狀態讓心疼媽咪做飯辛苦的拔比
快要抓起小喈來打屁股了

好吧好吧,算了
把小喈放回地板以後,我跟拔比開始吃自己的晚餐
小喈也慢慢的平復情緒

休息一陣之後,我想起下午用母奶蒸的1:1乾飯
是為了給小喈作米餅用的
把飯裝到塑膠袋之後開始揉成麻糬
小喈或許是被塑膠袋的聲音吸引,或許是被一點點米飯香吸引
他爬呀爬地,爬到我身邊想要看
此時因為米飯也捏的差不多了
我就順勢撥了一塊大約指甲大的米飯給小喈
小傢伙張開了嘴,用他的小牙齒把我手指上的米飯咬了下來
慢慢地嚼啊嚼
接著抬起頭看我,咧嘴笑開了
雙手伸直直的,嘴裡發出「嗯~~~」
開心的很

不會吧~九個月耶,就要吃乾飯啦
這可是1:1的飯捏,而且捏成麻糬之後,水分在捏的過程又會散逸一些
這小傢伙還真的能吃嗎?
小喈真的一口接著一口的來要
當然每次給他都是撥的很薄很小,差不多就是小指甲那麼大而已
他也都是非常仔細的嚼啊嚼地,吃了進去,吃的好開心

在這段小喈討厭吃副食的日子裡,我嘗試過1:10、1:7、1:5三種濃度的粥
他不愛就是不愛,在吃1:5粥時,他還整個嘔出來
因此讓我覺得他還沒準備好要嚼東西,也就沒再繼續嘗試更乾的飯
我壓根也沒想到,小喈才九個月,不是才要進入輕度咀嚼期嗎?
而且他還沒一天吃兩次副食品耶,書上不是說要「表現的喜愛吃副食」才能邁入下階段嗎?

我家的小喈小姐,完全顛覆了我對嬰兒的認識
他用行動告訴我
媽咪,我是大孩子了,我要自己用手抓來吃,而且是吃乾飯喔

但我也很疑惑,是不是每次我都得揉成麻糬狀?很累捏
還有,我才買沒多久的第二支Cuisinart,能不能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