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小喈要吃的水果,都得煮熟才給她吃
不管是蘋果,梨子,葡萄,香蕉...
搞的水果變得難吃也就算了
吃煮熟香蕉還是引發了異位性皮膚炎(好啦,是[疑似]香蕉引發的)

與媽咪我不同,外婆沒有擔心小喈過敏的心理陰影
在未經過我的特許之下,就私自給予小喈生葡萄
這下可好,發生兩個值得觀察的現象:
第一、這傢伙愛吃酸的...超愛吃葡萄
第二、她過敏了...

我是標準的被蛇咬就會怕草繩...
餵了小喈兩次生葡萄,一次生蓮霧之後
發現小喈的胸口會出現像濕疹一樣的皰
不管嚴重不嚴重
都一律歸為可能是食物引起的過敏症狀

經過六個月、七個月、八個月,到現在小喈九個月了
她不愛吃副食品
我有點懷疑就是因為我把這些東西搞的很難吃...
(可是還是有點冤捏,因為我自己吃覺得很好吃啊...嗚...)
加上小喈很愛搶湯匙,很難餵飯,吃副食品就像打仗一樣
書上說愛搶湯匙的孩子,可能想要提早自己進食
衝著這一點,而且九個月的小喈腸胃道漸漸成熟了
我讓她解禁,梨子、蘋果、葡萄,已經開始讓她自己用手拿著吃,不再煮熟(反正煮熟了她也不吃)
甚至星期一,跟小喈外公去吃日本料理時,還很阿沙力的讓小喈拿著飯後水果西瓜直接啃
啃的圍兜兜都染上西瓜汁,成了粉紅色

當我解放了小喈的口欲之後
其實也同步解放自己的防衛心房
其實漸漸長大的小喈,已經開始有了應付外在環境的能力
看!她吃了好幾次掉到地上的梨子也沒事(ㄜ...)

現在小喈可以吃的食物有:
水果:蘋果、梨子、葡萄、西瓜
蔬菜:胡蘿蔔、青花菜、高麗菜、小松菜、高麗菜芽、洋蔥、馬鈴薯、地瓜、南瓜
她還能喝豆漿,吃蛋黃也OK

奇怪,在腦子裡想的時候覺得好多喔
真正寫出來以後,發現能吃的還是那幾樣而已
難怪小喈還是不怎麼想吃副食品...

其實我好想讓小喈吃起士、乳酪跟優格喔
但我還沒有這樣的勇氣...
不知道小喈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