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月大的小喈第一次感冒
足足花了12天才康復
我把康復的指標設為沒流鼻水了與大便正常了
就在星期日,便便已經出現糊狀便,鼻水也好多了
星期一時,便便整個呈現漂亮的南瓜泥色,鼻水也止住了
因此 小喈的藥也就停下,不再讓她吃藥

想想整個治療過程
都是症狀治療
剛開始流鼻涕跟發燒...拿了抗組織胺液與退燒藥水
之後流鼻涕,鼻塞,咳嗽,拉肚子,出現異位性皮膚炎警訊,尿布疹...拿了另一種較輕微的抗組織胺液,咳嗽糖漿,止瀉劑,兩條類固醇藥膏
問題就出在這裡
由於第一位醫生開的抗組織胺液是筆叫強烈的,可能會造成血管收縮,很能止鼻水,但是,一旦停藥,鼻水會流的更加厲害
也因此造成第二位醫生判斷成[小喈鼻水已經止住了],開了較輕的藥,但是小喈並沒有好轉,反而變成細支氣管炎...

嬰兒感冒這件事跟大人感冒到底處理方式要不要一樣?
大人常常都是不看醫生,等著抗體自己出現
那嬰兒呢?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我真的想過讓他自己好
但我現在認為這個想法是錯的

因為...
小喈發燒時,會一直哀嚎,整夜哀嚎
沒有一個姿勢可以安撫她
我也因此幾乎沒覺好睡
當照顧者與病人都沒得休息時
有種地球快要毀滅的感覺
好累好累.....
如果小喈可以因為藥物的關係,好好的睡上一覺
那真的是太好了
畢竟鼻水與痰整個卡在鼻腔與喉嚨
她是非常非常不舒服的
嬰兒不會擤鼻涕,也不會咳痰啊

現在小喈還會有痰
我會每天幫她拍痰
希望小喈快點完全康復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
感冒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