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是要12/1才收涎
不過擇日不如撞日,就收一收吧

為了要買收涎用的洞洞餅,
娘家爸爸媽媽跑了大半個台北,
找了好幾間的傳統餅店,就是買不到
最後還到頂好超市買了洋蔥圈餅~
這可怎麼辦好呢?

這時我想到了上次在BBH看到的媽咪日誌
那位媽咪非常用心的自己做了甜甜圈
我雖然沒辦法自己做,但好在Mister Donut's就開在家附近...
更巧的是,還賣迷你版的甜甜圈,一盒五個,50元...
匆匆算了數量,多的就讓爸媽留著當點心
帶著媽媽找出我結婚時剩的紅絲線
回到婆家,開始收涎大典了

婆家沒有收涎的習俗
公公婆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好在是先準備了大字報,寫滿了收涎用的字句
讓大家可以挑著講
(這都要感謝BBH上面熱心的媽媽們分享)

紅絲線串起了12個甜甜圈
一大串甜甜掛在小喈的脖子上
小喈的手手開始忙碌了起來
還沒開始收涎
甜甜圈已經捏的不成形了
不一會,小喈身上已經沾滿了芝麻跟甜甜圈屑屑

怎麼沒有人事先告訴我
收涎大典要穿等著洗的衣服,別穿著媽媽最愛的衣服啦...
好險的是,小喈沒把甜甜的手往嘴裡塞
不然我可就擔心死了

從婆婆開始,掰一塊甜甜圈,由大姊幫忙念一段字句
「收涎收離離,讓你健康又如意」
接著公公、大姊、二姐、三姐、小沛、阿良、拔比
我抱著小喈,不知道他的表情怎樣,
拔比說,就呆呆的...

終於收涎大典結束
旁邊的小宇,已經吃的滿臉都是巧克力
看來收涎大典最終的受益者,還是已經滿周歲的小宇

而收涎之後,還流不流口水呢?
流~而且流的厲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