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就是吃米粥嗎?搞得好像辦桌~

ㄏ~這是一開始我看到媽媽們討論副食品這麼熱烈時,我心中的OS
結果事情一臨到自己頭上
嘿嘿
真的很大條捏...

首先小喈百分之百遺傳了我跟拔比的過敏體質
真對不起小喈
因此我只好在飲食上百般小心
首先我的堅持:母乳,終於餵滿六個月,離餵滿兩歲的目標又進了一個里程
接下來就是要讓小喈在副食品上 注意低敏食物 以免引發過敏
此外 工欲善其事 必先......敗家
那麼我們就從工具談起

在搜尋低敏食物時
很幸運的找到另一位媽咪非常細心(小雨麻~謝謝你唷)
他的部落格中除了整理低敏食物之外
對於各項副食品工具也有很仔細的介紹

跟著小雨麻的腳步
我買了貝親軟質湯匙,aprica軟圍兜
並且買了一個防水圍兜(Baby Bjour太貴,買拉孚兒只要1/4價錢)
另外買了BBH媽咪大力推薦的Cuisinart CBS77 攪拌器
超讚
不需要再像用貴夫人調理機一樣,洗一堆東西
加上原本的combi餐具組
ㄏㄏ 開心的咧

其中有一件一定要大力講一下
為了能盡量清潔的保存這些要給寶貝小喈的食物
我找了好久終於讓我找到Brother Max的分裝盒
可以放到消毒鍋,這是我最滿意的~
但是貴啊...
不過為了小喈,還是~敗吧

就這樣
就在小喈滿六個月三天的前一日
我興沖沖的拿了十克米,用90毫升的水浸泡
在此我犯了第一個錯誤:10倍粥,是米和水1:10,我弄成1:9 笨
第二個錯誤,由於把太少的[料]放到太淺的碗,
攪拌棒一放到碗裡,所有的米都飛濺出來 笨笨

所以重來
20克的米+180CC的水 (還是1:9 笨笨笨)
放到攪拌棒附的量杯 這下夠深 不噴了
之後再放到電鍋蒸 再用濾網濾過
(此時還不知道自己比例弄錯的我 一直跟拔比說 好稠喔好稠喔 怎麼跟書上寫的不一樣 笨笨笨笨)

費了一番勁 終於弄出了一小碗20ml的粥 接著把碗,湯匙都放到熱水裡燙過消毒,準備要來弄給小喈吃啦

先為小喈穿上長袖圍兜+軟圍兜之後
把小喈放上費雪小餐椅 放上餐盤
開始吃飯飯囉~

今天準備了20ml的米粥讓小喈嘗嘗
書本上說這個階段是練習多於真正的攝取營養
ㄏ~真的
這第一口的米粥 是多麼不容易
小喈在今天以前 沒有使用過嘴唇來吃食物
她得學習如何把湯匙上的稠粥含到嘴裡
這個步驟 真是好不容易呢
媽咪光忙著接從嘴角流出來的米粥就忙得不益樂乎
到底真正吃進小喈肚肚裡的米粥有多少?
媽咪也不知道
但是看著小喈認真努力的想要嘗試新食物的樣子
已經讓人好感動了

從小喈出生以後
我才知道
原來每一個小小小的步驟
對小小小孩來說都是大大的一步
每個小動作都需要練習 需要愛心跟耐心來完成
有時 媽咪也會累得好沮喪
但小喈 說不定也是吧
對她來講 連翻個身都是需要學習
而且她明明還不想翻身 媽咪卻老是強迫她要翻身
真的是很累人捏

就這樣第一次的副食品練習
小喈很給面子
真是個好的開始
接下來
媽咪會努力變出更多的好菜色
小喈加油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