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喈下午吃吐司時,我問他,妳要不要塗點蜂蜜呢?

她興致昂然的說,好啊

於是,拔拔拿了抹刀替她塗了蜂蜜在白吐司上

小喈吃了一口以後,皺起眉頭看著我說:不甜......

當媽的整個笑趴在地上~啊蜂蜜不甜,要什麼才甜啊?

 

接著小喈用一種非常閃亮的表情問我,去找易臻玩好不好?

易臻是大小喈四個月的小姐姐,就住在隔壁巷子

平常孩子們會一起去上律動課,一起去童心園,一起在公園溜滑梯等等

小喈的頭髮還是易臻媽媽剪的(啾甘心ㄟ~),而且剛剪好的時候,小喈看起來還真像易臻咧

因為今天易臻跟著媽媽到福隆去了,早上小喈在童心園沒遇到她,午睡醒了以後,特別想念.

當小喈問我能不能找易臻玩時,我嚇了一跳,除了小喈會用「好不好」來提問之外,

這是小喈第一次清楚的表示想跟哪位小朋友一起玩,而不是找阿公阿嬤,或者看魚看蝦

那一刻,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特別是小喈當時的表情,就好像期待著什麼,雙眼會發光呢

擔負著讓小喈失望但又不能讓她失望到傷心的我,只好小心翼翼的跟她說,易臻跟她媽媽去辦事情了,她今天不能出來玩...

小喈聽到這裡,眉頭開始深鎖,非常失望

我快快接著說:不過明天我們就可以見到她了,明天大家要一起去跳舞啊,記得嗎?我們要去跳跳舞唷,跳舞就是老師在裡面上課,小喈跟著老師跳,媽媽會在外面給小喈拍拍手,對小喈笑唷...

小喈的心思終於轉向,開始張大眼睛在屋子裡找樂子

突然她像想起什麼似的,大叫了一聲,騎腳踏車嗎?

於是,拔拔立刻去確認有沒有下雨,我一邊跟小喈心理建設,下雨就不能騎唷,下雨騎太危險囉,剛剛有下雨,現在如果還下雨就不能去囉......

聽到我念個不停的小喈,站起來衝到門口,看看天空,用非常開朗的語調說,今天沒有下雨啊,今天沒有下雨~

一整個小大人樣,實在好好玩!

 

等他們父女倆兜風回來,我們一起去吃小火鍋

小喈今天的食欲不錯,吃個不停

最後,開始逗店員,一直希望阿姨讚美她好會吸麵

拔拔看她似乎還能再吃些東西,於是把她抱到看不到店員的方向,想說多少再餵一點

拔拔問小喈說,要喝湯嗎?

小喈想想,回答拔拔說,喝一點點好了

看著這對父女一問一答,一個餵麵,一個吸麵的場景,真是再幸福也不過...

 

結束這愉快的晚餐之後,我們一起漫步回家

路上,小喈不停的唱著小毛驢,好開心

當她唱完最後一句"摔了一身泥"之後,小喈說"唱好飽喔~"

ㄏㄏ

是啊,走了十分鐘就唱了十分鐘,差不多也該飽了喔~小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