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外婆問小喈:你叫什麼名字啊?

小喈慢條斯理的說:我是小喈

接著換小喈問外婆:你幾歲啊?

外婆說:三歲,那你幾歲?

小喈說:一歲七個月...

 

其實小喈現在已經一歲八個月了

看來,她記下自己幾歲的時間,是在上個月聽到我跟別人說話時,偷偷記下來的

小喈的學習向來都是自己偷偷的,默默的觀察,然後記下來

而不是像其他寶寶一樣,馬上教馬上會的那種

 

小喈的名字是小喈拔從詩經找出來的

很多朋友查了現代字典以後問,怎麼會叫自己的小孩名字是雞叫呢?

喔~那是因為取這個名字時,小喈花了很多時間翻"說文"跟"詩經"

取的是"喈"代表一種和諧悅耳的聲音,因此詩經小雅有"鼓鐘喈喈"的詞句

另一方面,她也是鳥叫的意思,詩經有"黃鳥于飛,集於灌木,其鳴喈喈"

當然她還有很疾速的意思,如詩經裡面有"北風其喈,雨雪其霏"

 

不過

常常有朋友在喊小喈時,都會喊成"小潔",包括小喈爺爺也是

我一開始聽到時,都會糾正,是"ㄐㄧㄝ"不是" ㄐㄧㄝˊ "

可是,當我自己越念越多次時,我發現,我也叫成"小潔"了...

是不是應該從善如流,叫她小潔就好...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