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八個月小喈,在語彙的使用上,漸漸表現出和小時候不太一樣的地方

 

她越來越能夠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比如說,我累了,我累死了,手好痠喔,好痛喔,我餓了,哇愛睏啦,好舒服喔,沒辦法耶......

這兩天,她看到好久沒玩的小狗玩偶,還會抱著玩偶說:好想汪汪喔...

很久沒畫畫時,會拿著畫筆說,好想畫畫喔...

想吃什麼東西時,會說,吃橘子好了,吃肉肉好了,吃菜菜好了...

 

她開始聽得問題,

比如問她,你叫什麼名字啊?她會說:我是小喈

再問她,你幾歲啊?她有時會說:一歲七個月,有時會說一歲八個月...

有時她還會反問我們,你幾歲啊?

更進一步的,她會提出問題.

她會問:這是什麼啊?你在做什麼啊?

 

偶而,小喈也會自己接字

比如昨天我們在溜滑梯上發現一小塊髒髒的地方,我跟小喈說,不用管它

小喈立刻接著唱:"不用你牽掛~只要我長大~"

又比如我們唱: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時

原本應該接merrily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但一開始me~時,小喈就會唱:妹妹背著洋娃娃......

還有一次,我跟她說小喈,跑跑~

她接著唱:我不怕~掌穩舵而往前划...

她把跑跑聽成白浪"滔滔"...

 

有時她還會講出很長一串,讓我們聽不懂的話,

比如她昨天說:小姐小姐,請問有沒有小毛蟲椅子可以坐坐嗎?

小毛蟲,大概是小毛驢跟毛毛蟲的綜合

但是小毛蟲椅子是什麼?我們就不太確定,小喈拔認為可能是指小馬桶吧?

 

總之,隨著小喈的長大,他的語言也越來越有趣

而小喈最迷人的時候,就是當她輕輕的,在我身邊說:媽媽

那大概是全世界最悅耳的聲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