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不斷的考慮著
要不要把兩個孩子分開
畢竟其中一個病危時
我們不能保證另一個不會害怕
 
2008.3.28
小寶一如往常的 活蹦亂跳  瘋瘋癲癲
小妮已經軟臥在毯子上
2008.3.30
小寶開始寸步不離小妮
而且也要我寸步不離小妮
只要我稍稍回到房間開始寫論文
小寶像個糾察隊似的
立刻衝進來叫我要馬上出去
 
小妮安安靜靜的休息著
小寶一反常態
在家裡走來走去
似乎是在想著要如何叫大家快點來幫忙小妮
 
當愛瑪仕哥哥為小妮持咒
把擦擦、普巴杵放在小妮的頂門上時
小寶乖乖的
不吵也不鬧
愛瑪仕哥哥所幸也把擦擦放在小寶頂門
這傢伙竟然還懂得乖乖聽話
 
孩子  長大了
一個勇敢的面對死亡
愛瑪仕哥哥認為小妮已經做好準備
平靜而安詳
 
另一個雖然似懂非懂
但也知道昨晚  小妮和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晚
要陪著小妮   放棄跟爸爸媽媽一起睡覺的權利
 
今天中午 他用疑惑的眼神想問清楚發生什麼事了
媽咪告訴了他
但我想他並沒有真的懂
他也許還會等   也許不會 
我想他不會放棄他心中那個小小的願望
他想要他媽媽繼續跟他吵吵架
 
白天妮妮和寶寶作伴
晚上他們和我們作伴
這個六口家庭  加入愛瑪仕哥哥以後
成了七邊形
現在  少了一角
但這一角  怎麼也補不上
 
你說我要去哪找一個小朋友
像小妮一樣永遠香噴噴
從不弄髒自己的身體
 
哪裡還會有小朋友 像小妮一樣
金色耀眼的毛  永遠柔軟
又有哪裡會有像小妮一樣的小朋友
守規矩到連毛髮都遵守時節  不隨便亂掉
 
下午常常是小妮和小寶午睡的時間
他們總是一人佔一個走道
我得在空隙跳來跳去  很小心地不要踩到他們蓬鬆的尾巴
 
今天下午我望著空蕩蕩的地板
心中不是失落
只是痛
我很想再抱抱那個柔軟的身軀
聞她身上的香氣
妮妮總是神奇的  永遠清麗
 
事情總是發生了
小寶在最後一刻  表現得很好
出乎意料的好
我想他不害怕的原因是因為他還搞不清楚
但只是他心中的疑惑    跟我相同
我沒有能力解決   也取代不了小妮在他心中的地位
 
就這樣吧
如果小妮那麼勇敢  我們也得向她學習
白天當我們都去上班了
小寶  你可得一個人好好看家  乖乖的  別偷吃零食  別亂咬衛生紙
你媽媽先走一步  把照顧姊姊的責任留給你
你如果不認真負責
那......
 
算了
我也沒辦法
小妮,關於小寶的家教問題
我承擔所有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