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他好像知道了
但是又好像不知道
黑黑亮亮的眼睛
有時候有點疑惑
 
其實我們也不太知道到底怎麼了
到底是怎麼了
這個生命
優雅
自始至終
 
她睡了
像平常一樣
我摸著她秀氣的臉龐
她的耳朵
她的腳掌
這些她平常最討厭我們碰的地方
這次她沒有抗議
但我還寧可她繼續抗議
那種家人之間的小小抗爭玩笑
我們一直纏鬥不休
 
昨天我還能親吻她的額頭
還能把臉埋入她柔軟的毛髮
今日我只能告訴她
要往前走
走向有光的地方
 
如果
親愛的妮妮
妳不嫌棄的話
來當姊姊的女兒吧
 
心裡的洞已經不可能填補
但孩子
姊姊會記得曾經帶著妳坐火車
為了不讓妳在車上吠
餵妳吃了生平最完整的炸雞腿
 
姊姊還會記得當妳才幾個月大
腸胃發炎拉了好多血時
大家怎麼的手忙腳亂
 
姊姊還會記得跟妳初見面的時候
哥哥說不要怕   她咬人不痛
不痛才怪
 
姊姊記得妳第一次洗澡
記得妳討厭拍照
記得妳有多想跑出去玩  差點失蹤
記得妳怎麼跟病魔抗戰  從不喊痛
記得妳多麼懂事  守著家裡的規矩
記得我打過妳  罵過妳
這些記憶不會殘缺
因為我和爸爸媽媽 還有哥哥
會一起把跟妳有關的一切
全部串連起來
 
我知道妳會好乖
好成熟的面對這一切
我們也會努力的
不然
誰來對付那個   妳獻給我們的  可愛的臭小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