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著一篇人類系小朋友的期末報告
作者敘述十天的田野調查經驗,夜裡總是擺脫不了王爺托夢
 
well   這恐怕是真的
昨晚我入睡時  我又想起去年年底長達一個月與我共處的靈
他必是充滿探知欲  說不定還滿腹文采
不然我不會在失去那靈之後   落筆速度成了龜速
而他必是田野調查的高手  行動力十足
不然不會大老遠從金門穿梭而來
有時我會想
這靈  飛回去了嗎?還是他在台灣玩的不亦樂乎?
如果要說這靈在我心中型塑的容貌
我想  他大概如丘比特或赫姆斯
絕對調皮
 
這幾天又是在荒煙蔓草邊   忍受著被狗追的驚恐
而整片整片的先人塋土  早已見怪不怪了
那麼  小比說有「人」來找她  我們該怎麼解釋? 
 
當我走下韓城西周時期的墓道時
心裡只想著腳步可要踩穩  否則會直直滑落到二層台 
而當唐際根說他的床下擺滿了商代人骨  還能安然入眠
我卻忘了問維珊  婦好有沒有托夢告訴她  綠松石在安陽一克拉賣多少
又或者文物陳列室那幾個頭骨   我總是低聲的說句  你好
 
我們總不是孤獨的 
即使我們只看得見自己
田野調查時  身上還是擺個金剛經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