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  替她的朋友的朋友來問
我要不要再多養一隻哈士奇
 
哈小奇耶 俊挺得讓人怎麼能拒絕
可是 我還是拒絕了
雖然我很清楚  如果這樣  可能這隻哈哈  會沒有家
 
犬犬是飼主人生的部分而已
然而飼主  卻是犬犬一生的全部
這正如一紙合同
怎麼能說換主人 就換主人?
更何況 這只合同 用生命寫成...
 
小妮是我們家第一隻小犬  機靈  善嫉妒 女人該有的特徵 她一樣不缺
小寶是妮妮的兒子 很笨 愛玩 愛撒嬌 永遠像個長不大的小男孩
以下
我要很物質的  敘述他們怎麼被養大
 
從零歲到一歲  寶路嬰兒食品  顆粒+肉罐頭(信賴於大廠牌的標章)
半歲到一歲時  開始補充鈣質  用剁的很碎很碎的雞軟骨
一歲半時 小妮懷孕  補充鈣片
小寶出生以後  剛開始喝母奶 要讓他改喝鮮牛奶時  發現他會嘔吐(什麼不好學,盡學姊姊的壞習慣)
一樣地  也是以上述大品牌為主要食物
小寶一歲半以後  跟我去台中流浪
幸福的是  常常可以散步跟坐摩托車吹風
可憐的是  我常常睡到中午 搞的小寶因為吃飯不定時 腸胃機能很弱
 
說到這裡 其實已經應驗了一句話
叫做第一個小孩照書養   第二個小孩照豬養
小寶連牛肉湯都喝過 真可憐(我對不起他的事  可多著呢)
 
1999年  921地震發生 小寶跟了我  露宿街頭兩天
餘震把我們都嚇壞了
決定收拾包袱  至少回台北好好洗個澡
這一回去 我們決定在台北定居(犬犬哪有選擇權)
 
2000年 小寶發病  心絲蟲
檢查的結果,妮妮也感染了  還好狀況較輕微
這場病完全改變了我們照料犬犬的態度
 
首先  換掉了以上的大廠牌 改成了Hill's 
這一改,幸運的躲過後來的狗飼料中毒風暴
而小寶的生活起居開始跟著爸媽的步調走
早上七點早餐  晚上七點用餐   晚上十一點睡覺
 正常的生活讓他腸胃變好 開始漸漸胖起來
當然  也開始了與杜白叔叔的定期約會
 
 這一年
小寶七歲,妮妮八歲半
他們才開始真正的受到好的醫療照顧
我要非常非常謝謝杜白醫師
他給的不只是醫療  還是珍視生命的態度
 
兩個寶貝犬犬  漸漸老化
一天  小寶哀嚎  我們才知道 原來他長了骨刺
這時  不能停的  我們讓他吃關節寶
 
去年  小寶癲癇發作
我們才知道  原來老狗跟老人一樣 會面臨腦部萎縮的問題
所以給他補充合力他命愛
 
看到這裡  你們一定又發現了
怎麼都是小寶有問題 小妮好的很?
 
這又披露了另一個在不同照料模式下的犬犬生活態度
小寶  每天跟我睡在一起  我用我以為正確的方式寵愛他
而小妮 和我爸媽生活在一起  她受到良好的教養
講白一點
小寶被我養壞了  就是這樣   我很愧疚
 
可是啊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犬犬之所以可愛 就在於
 
當你跟他說  小寶  對不起  我沒有好好照顧你
他會看著你  咧嘴一笑  然後跑掉  繼續玩他自己的
主人總是輕易的被原諒
 
這就是為什麼
我們簽了這張合同
而這個和生命有關的故事
必須守信用的  用心寫完
 
還有
你真的以為是你在照顧小狗嗎?
其實  他覺得  是他在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