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想過乳腺炎會找上我

上個星期四晚上,可能因為吃了太多咖啡口味冰淇淋而導致失眠的我
整晚除了徹夜難眠之外,就是全身發熱,口乾舌燥,加上左邊乳房外側隱隱作痛,摸下去還有點小小硬塊
由於前一天發生了可笑的耳溫槍失靈記,導致小喈誤吃了感冒消炎退燒藥
因此我不再用家裡的耳溫槍量,反正量也只是量出笑話一場
只有憑著發燒會發冷的常識,猜測自己可能是乳腺炎了

星期五上午,勉強撐著身體帶小喈去健寶園,看她玩得很開心,膽子很大的敢鑽隧道,也好愛踢球,在那個小時裡,完全沒感覺自己的身體不舒服,只覺得好累,好像骨頭快散了
星期五晚上,一如平常的,小喈外公外婆來接我們回娘家玩三夜兩天,我於是要求先去看個醫生
我跟醫生說,我得了乳腺炎...
這個原本我覺得她很冷靜的醫生,突然用很緊張的口吻說,對捏,你看整個都紅了...
ㄜ...乳腺炎本來皮膚就會紅啊
醫生還交代了一句,要我用健康的右邊乳房餵奶
我跟她說,不對吧,應該左邊也要繼續吸,不然怎麼消硬塊?
醫生笑笑的說,很痛捏
我也笑笑的說,不會啊
醫生接著說:母愛真偉大
ㄜ...很難跟沒有餵過母奶的醫生解釋這麼多...最後,拿了三天分的抗生素跟普拿疼回家了

我的抗乳腺炎歷程,就在回家後開始:
我知道吃卵磷脂可以消硬塊,於是我一匙接著一匙的吞下卵磷脂,坦白講,好噁...
然後,我爬文知道鳳梨酵素也有效,即便那份研究報告是針對母牛的乳房,反正我跟牛也差沒多少了,於是差遣小喈外公去買鳳梨,我這兩天磕掉兩顆鳳梨,現在冰箱還有一顆半...吃鳳梨吃到噁心也是第一次
另外,為了補充卵磷脂,但又要不噁心
我拜託小喈外婆幫我煮超濃豆漿
我把沒有去渣的清豆漿整個灌下去
因為太濃了,只能說是,口感好怪啊

接著最痛苦的,就是按摩乳房,一定要把硬塊推散
坦白說,比起坐月子時腫脹的石頭奶,現在這個小硬塊竟然會引起乳腺炎,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而傷腦筋的是,我的電動擠乳器早就找到新主人了,手動擠乳器又放在家裡,沒帶回娘家,難道,我真的得用這可憐的滑鼠手來擠嗎?
於是乎,小喈外公又出勤了,去幫我買了個手動擠乳器回來...真是辛苦你了,老爸
AVENT手動擠乳器我已經用的很順手,只是乳腺炎發作的時候,真的很奇怪,乳房好像殘障一樣,完全擠不出一滴奶
我真是又推又揉,又去沖水按摩...好不容易才擠出一滴,唉
於是,我又換成用擠乳器去擠右邊乳房
讓右邊乳房產生奶陣之後,再來擠左邊乳房
就在我奮鬥了一個多小時以後
發炎的左邊乳房,它...奶...陣...了!!!
真想放煙火咧

就這樣,好好的週末假期,就搞了三夜兩天的奶
其他不搞奶的時間
就因為藥物產生作用而昏睡
至於小喈
只能拜託外公外婆照顧
我這個做媽的只剩下哺乳功能而已

乳腺炎啊乳腺炎
我有跟你說要做朋友嗎?
你來幹嘛?
警告你唷
我家門口已經灑鹽了
你再來的話
我就要撒豆子喔

乳腺炎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