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喈的每一丁點長大的過程
在大人的世界中,就像轉個身那麼容易
但在小喈的世界裡,卻都是一步步,很努力的發展成果

我還記得當小喈滿月,第一次抱回婆家時
婆婆玩一玩說
這個都一直睡,不好玩...

當小喈六個多月時,我因為擔心他總是不肯與我做正面的眼神交會
一度懷疑他是不是自閉兒
特別是上寶寶瑜珈時
看著別的媽咪與寶寶在按摩時都能彼此互動
只有我家小喈一直在東看西看
挫折感好大

現在八個多月大的小喈,已經不一樣了

晚上我陪睡時,實在陪到快沒耐性了
翻身背對他,假裝我睡著了
小喈現在會爬過來
看看我 抓抓我的頭髮 抓抓我的臉
當我睜開眼看著他時
他又會露出邪惡的笑容,好像在說,我就知道你假睡
(拔比陪睡時,小喈還會逗拔比笑喔...)

當小喈跟外婆在床上玩的時候
外婆先是咬著一個兩頭有小花的塑膠玩具來逗小喈
小喈一瞬間,就咬住另一端了...
之後,外婆拿這個玩具來跟小喈拔河
小喈好用力好用力的外婆對抗
小小的身體都彎起來了,可是還是輸了
輸掉拔河比賽的小喈滿臉無奈
抬頭看看外婆,看看外婆手裡的玩具
又轉過來看看我,再轉過去看看外婆之後
決定爬到我這邊來
玩具...就算了啦
失去玩具的小喈連哭都沒哭一聲
讓外公外婆嘖嘖稱奇

以往小喈遇到小寶時,頂多是彎著身子看看
小寶對這個把我的寵愛都奪走的小情敵,也沒多大興趣
今天又不一樣囉
在地板上玩的小喈,遠遠看著小寶走過來,
開始認真的盯著小寶看
小寶也很友善地,走到小喈面前
此時,小喈突然露出謹慎的表情
原本已經伸出一半打算摸摸小寶的手,又縮了回來
小寶看看他,轉個身,不再與小喈正面相對
失去眼神交會之後,小喈膽子大了起來
竟然打算拉小寶尾巴
這當然不行,小寶會痛耶
被阻止的小喈,改成摸摸小寶的腳丫丫
毛毛的,小喈覺得好驚訝
我看了好開心
小寶與小喈漸漸變成朋友了

還有還有
晚上洗澡時,把小喈抱到澡盆前
跟他說,要下水囉
接著把他兩條腿一起踩進澡盆
水的溫度與觸感,又不一樣了
小喈馬上嘟起嘴巴,發出:OH!
其實水根本不燙
但是小喈就愛裝模作樣
表情十足
非常可愛

很多很多生活上小喈的進步
特別是與我們的互動
不是文字能說的清楚的
一個眼神的交會
一個微笑
都讓拔比媽咪等了好久好久
就像今天我發現小喈的上門牙長出來
心中的喜悅就好比考上台大一樣

希望小喈每天都像這樣開開心心的長大

不過,忙著長大的小喈
要記得睡覺啦
今天從早上十點多起床到晚上12點半才睡覺
中間連個午睡都沒有
很誇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喈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